华夏钓鱼网 —— 骑马挎枪钓具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032|回复: 4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四川钓鱼] 这爱好不容易

[复制链接]

4

精华

4

钓鱼宝

193

帖子

轻综合竿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9-2 12:38:2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爱好不容易

    都说男人应该有一个爱好,有爱好的男人更有魅力。打小爱上钓鱼到现在,二十多年了,如初念。有这个爱好也不容易,家人嫌弃过,父母责骂过,在老一辈的眼里,无法创造更多财富,让家庭衣食无忧的爱好,都是玩物丧志。好在近年来,人们物质生活的提高,观念的改变,钓鱼被更多人喜欢接受,我们钓鱼人的日子相对要好一点。但钓鱼,大部分人终究没有作为正式事业,为家庭创造财富,所以,矛盾会一直存在的。
    八月立秋开始成都就持续高温,比夏天还要热,如此天气,更别说去钓鱼了,要去也只能是夜钓。眼看就要八月底了,一个月一次出钓的安排,感觉就快付之东流。朋友圈,钓鱼群,各种钓鱼动态,让人实在难受,但不看,更难受。27号开始注意到气压开始回升,气温也可是微微凉快了一点,开始心动了。28号钓鱼群有人到新津一个沙坑钓鲫鱼钓的不错,10元一天,中间有网箱,有人管理,可以钓花花,和我前几年去的花花沙坑同一个水域,在它的上游,相隔几百米吧。好想去,但各种顾虑又打消了念头。每天上班,第一时间就是看看气压表,天气预报,预感这几天将是钓鱼好天气,正好31号,1号休假,心里面默默的盘算着。     
    29号,早上例行查看天气预报,气压表,不料气压表黑屏了,而且莫名其妙的持续报警声音,从来没有出现过的状态。心里面各种忐忑,本盘算要出钓,怎么出现这种状况,没有气压表,心里面十分不踏实。各种渠道打听,原来是电池没有电了,网上看了电池型号,CR2032,心里面踏实了,大专学的计算机信息管理,电池是电脑主机主板型号,市面上非常好购买,心里面踏实了。上班的地方,各种寻找工具,想拆开气压表更换,但没有找到合适的工具,家里面工具多,忍一忍,只能下班回家拆机了。好不容易挨到了下班,回家第一时间拆机,六颗螺丝拆掉,可是后盖怎么也打不开,各种办法想尽,也询问淘宝卖家,卖家态度十分不好,给的办法更是不管用。好吧,死马当活马医了,记得以前拆手机屏幕,用了吹风机加热,试试看,果不其然,打开了,换上电池,满血复活,心里面开心的不得了,电池费用5元,出钓有望。
    30号早上起床,毫无预兆的,喉咙右边有点不舒服,以往经验告诉我,感冒前兆,妈的,早不来晚不来,现在不舒服,之前提前热的要死,天天空调,也没有这样,哎!难道知道我想去钓鱼,故意阻拦,不管,尽量克服困难吧,看看气压表,内心的渴望更加强烈了。钓鱼-风雨无阻。
    30号是周五,项目每个星期的周例会如约而至,心里面莫名忐忑,公司那几爷子,经常搞些名堂出来折腾,一天一个想法,随时变。下午开会,指不定又有什么想法安排,怕影响计划。每次出钓之前,多多少少都会这样,出门在外上班打工,多少时间自己能主宰,还记得之前说过的话,为了工作,只差卖身了。本原计划31号6:30到水边,下午4点收工。果不其然,下午开会,明确要求,31号下午5点,全体部门人员必须到齐,拍宣传照片。内心的纠结,忐忑,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尝试各种理由请假,无果。好吧,改时间,夜钓计划,拉开序幕。31号凌晨2点到水边,下午2点收工,赶上5点公司的集合。这就是军令如山,寄人篱下,很无奈。
    收拾完东西已经10点多,本想睡上一个多小时,怎么也睡不着,每次出钓都是这样。煎熬到了12点,算了,收拾出门。一半陌生道路,导航前行,到达水边已经两点过,近一个多月没有出钓,水库周边变化较大,周边到处修建,一打听,好景不长,水库要搞旅游开发,钓不了两年了。原本可以把车停在免费的路边的,现在也不行了,有重车经过,不安全,只能停到收费停车场了,10元。水库周围夜钓的还不少,计划的钓点位置,已经有两个人,夜钓有伴了。整理好一切,打窝下杆,已经3点了。静静地等待大鱼上钩,不,别来大鱼,线细。装备HX21,120g超轻鲫鱼竿,6.3米,线组1.5+0.8,我喜欢钓小鱼。
    打窝20分钟后,浮漂上下忽悠,初步估计大闸蟹,果不其然,3点半,一个慢动作下滑口,两钩全部没有了,子线被大闸蟹夹断了。换上鱼钩,4点一口,8两左右的鲤鱼一条,劲很大。右边的钓鱼,欣喜万分。5点,开小差,来了一口,打杆太着急,鱼过度挣扎,0.8子线断了。6点一口,一斤左右鲤鱼一条。还挺有节奏。天亮以后断断续续有口,大闸蟹动作也明多了。9点多,天开始下雨,越下越大,下的人心发慌。左右两边,水库对面的钓鱼人都在坚持着。


   左边和水库对面有人在水里面钓鱼,吃苦耐闹,艰苦奋斗,伟大的钓鱼人,万岁。


   上午10点经理打电话说,由于下雨,拍照活动取消,心里面高兴的不得了。十分钟不到,主管又打电话说,拍照继续。MD,我能说什么呢。
   神仙难钓午时鱼,从下雨开始,一直没有什么口,鱼获寥寥无几,12点过,千呼万唤始出来,好不容易来了一口,又开小差,往左打杆时,太过于紧张,0.8子线又断了,初步估计2斤以内。可惜。
   出钓从来没有遇到过如此大雨,吃过午饭,雨渐渐停了,收拾回家吧,5点还要集合拍照。所有的渔具都狼狈不堪,想着回去收拾的麻烦,心碎。



   共鱼获8斤+。
   吃鱼。


渔具全部洗刷刷。


结语:此次钓鱼,千回百折,实在是不容易,好在鱼获令人欣慰。钓鱼还是要天时地利人和。期待下次出钓。
谢谢!
收藏收藏

0人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精华

10

钓鱼宝

695

帖子

强力鲤竿强力鲤竿溪流竿硬综合竿大宝剑手榴弹

沙发
发表于 2019-9-2 12:53:38 | 只看该作者
“有这个爱好也不容易,家人嫌弃过,父母责骂过,在老一辈的眼里,无法创造更多财富,让家庭衣食无忧的爱好,都是玩物丧志。好在近年来,人们物质生活的提高,观念的改变,钓鱼被更多人喜欢接受,我们钓鱼人的日子相对要好一点。但钓鱼,大部分人终究没有作为正式事业,为家庭创造财富,所以,矛盾会一直存在的。”
这段话 真的是我们钓鱼人的心声啊! 有些时候,爱好和家庭 真的是一对矛盾体。处理好家庭关系,我们钓友在家庭多点付出,多承担点责任,才能愉快的钓鱼啊!

鱼获很好了,祝继续 大鲫大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

精华

163

钓鱼宝

4877

帖子

溪流竿前打竿大宝剑手榴弹

板凳
发表于 2019-9-2 13:47: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你们的鱼貌似都很好钓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0

钓鱼宝

26

帖子

地板
发表于 2019-9-2 13:54:46 | 只看该作者
共同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精华

69

钓鱼宝

1447

帖子

轻综合竿硬综合竿

5#
发表于 2019-9-2 14:24: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气压表其实沒什么用,哈哈哈。不过资源确实比较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38

钓鱼宝

104

帖子

溪流竿

6#
发表于 2019-9-2 14:32:42 | 只看该作者
成都钓鱼不易。买了三岔湖年票,又遇上雷打石塌方封路。请问在新津什么地方钓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精华

21

钓鱼宝

1572

帖子

强力鲤竿溪流竿硬综合竿

7#
发表于 2019-9-2 14:46:53 | 只看该作者
鱼不好钓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精华

5

钓鱼宝

1750

帖子

硬综合竿

8#
发表于 2019-9-2 15:07:11 | 只看该作者
swxmz 发表于 2019-9-2 14:32
成都钓鱼不易。买了三岔湖年票,又遇上雷打石塌方封路。请问在新津什么地方钓的?

同问,感觉还是不要钱的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精华

13

钓鱼宝

1095

帖子

溪流竿

9#
发表于 2019-9-2 15:22:09 | 只看该作者
有个爱好不容易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精华

4

钓鱼宝

193

帖子

轻综合竿

10#
 楼主| 发表于 2019-9-2 16:04:51 | 只看该作者
风生水起 发表于 2019-9-2 13:47
你们的鱼貌似都很好钓的啊

屁股坐端了。运气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华夏钓鱼网 —— 骑马挎枪钓具论坛 ( 渝ICP备18000901号 )

GMT+8, 2024-4-30 01:0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