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钓鱼网 —— 骑马挎枪钓具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169|回复: 4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四川钓鱼] 顶风冒雪战升钟

[复制链接]

1

精华

85

钓鱼宝

220

帖子

轻综合竿溪流竿硬综合竿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5 19:38:3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由于提前知道本周刚好周五不上班,几个同事商量这周去升中大战一场!从上周一开始就一直关注升中的温度变化,奈何一场从新疆过来的冷空气刚好本周五开始到达升中,刚好周五到周日三天是本月最低温!怎么办?去肯定要去,不打无准备的仗,发帖咨询各位大神对这种天气该如何选位如何钓!大家对这种天气都不抱希望,唯独总版主觉得这是个零温差的爆护天!




把手竿从4.5到6.3的都带上,小爆炸带上,路亚装起,远投竿就算了,估计多半没搞。周四下班早,把家里三天的菜提前买好,把家里安顿好。把东西收拾好在家坐等同事下班,本来三个人,其中有一个下班时临时有事,我们两个人商量一下按原计划执行,风雨无阻!同事今天下班晚,要七点钟才能下班,空闲时间跟李大师再学两招,看看能不能派上用场。








同事下了班,马上装车出发,外面风大雨大,高速路上雨越下越大,每次超车都是惊心动魄,大货车速度又快,车子溅起的水雾刚好喷到挡风玻璃上,雨刮器开到最大才勉强看得到路,开了四个小时才到钓点!到了钓点都快12点了,升中也是风大雨大,把车一锁直接上楼睡觉,提前很老板定了房间。
第二天一早起床,外面依然在刮风但是雨已经小了,天不亮打起头灯开找钓位,由于同事至少来过,他选择了上次小鲤鱼爆护的符台,我选择了左手边的主河道打小爆炸(同事说上次他们在这个位置小爆炸起鱼比较多,而且不挂底),打完六根小爆炸老板喊吃饭了。此时风依然不小











吃完煎蛋面,继续找手竿钓位,逛了那么多论坛,学了那么垛精华帖子的经验我分析一直在刮风我觉得该找个背风的弯子!绕着湖边走了一圈刚好找到一个比较满意的钓位。这个钓位在同事右手弯子的最里面,还要走一个婆婆家的门口过(婆婆家的两条狗追着我咬了三天)。手竿准备了一根4.5的飞燕斩,一根5.4的黑纹鲤。窝子打的老坛五谷杂粮加酒米。








没口就一直抛竿全当打窝,全天没有一口。当天的风就一分钟也没停过,一会二级风,一会四级风。同事受不了已经回屋睡觉了,我一直在外面坚持抛竿!吃了晚饭天已经黑完了,这时风终于停了,但是雨又开始下起来了。下雨无所谓,只要风停了人就舒服一些了,夜光漂换上继续抛竿,到八点多的时候手竿慢慢有口了,黑纹鲤鱼漂慢慢顶了半目,一打中了!鱼不大感觉有点冲劲,抄网抄起,是一尾几两重的小鲤鱼。








后面慢慢的一直有口,口非常轻,有时候打不到估计是小鲫鱼,后面钓了几个不到2两份小鲫鱼又钓了一只虾,钓到11点钟雨越来越大,收拾了回屋睡觉,明早早起试试。








第三天早上五点钟就醒了,穿好衣服来到钓位,外面没有一丝风,但是还在下毛毛雨,架好装备开干!抛了半个小时杆,中午见到口了,口依然非常轻,上了一条小鲫鱼可能有三两,后面又上了两个一两多的小鲫鱼。





七点过慢慢天亮了,口也停了,吃饭之前我把小爆炸从昨天的主河道展到我钓位的右手边,换完饵料回去吃饭!喝完稀饭刚到钓位天又开始下雨了!幸好没有风。刚把伞支起就听见小爆炸的铃铛轻微的响了两声,站起身,抓起等待了一天的抄网飞奔过去,摇了几下感觉鱼不大,摇到一半挂底了,使劲扯了一把,鱼没跑还在,一尾大板鲫,到了岸边鱼要往草里跑,我直接将鱼提了上来,咔嚓一声小矶竿第二节断了,鱼没跑就好!一条大板鲫估计七八两。








雨越下越大,到处是稀泥巴!还好这个位置可能是个鱼窝子,一上午小爆炸铃声不断,一会一条鲤鱼,一会一条鲫鱼,一会一个小翘课,还有一条大红尾。我一个人冒着雨,踩着稀泥巴,抱着抄网,溜鱼,抄鱼,换饵,弄得裤子衣服稀脏!幸好带了雨鞋,一上午陆陆续续上了五六条。鱼都不大还有一些太小就没拍照。











老板喊吃午饭了,小爆炸重新换好饵上去吃饭了。吃饭同事昨天一天加上今天一上午一直没口,问我好久收拾?!我夜里开了几百公里,冒着风雨,踩着稀泥巴走了几百米到处找钓位,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不挂底的地方,小爆炸也开始连杆了喊我走?怎么可能!况且总版主都说了这个零温差的天气是百年难得一遇的爆护天,怎么能轻易放弃!虽然心里这么想,但是嘴上还是好言相劝,你看我们好不容易出来跑一趟,钓不到鱼全当散心嘛!今天风都停了,感觉你那窝子要发了!把他安抚完,吃完饭赶紧回到钓位,结果一下午手竿动都不动,小爆炸也只响了两声,上个两个几两的小鲤鱼!雨还一会大一会小没停过。同事那下午果然发窝了,钓了几个鲫鱼,小的二三两大的有半斤,可惜他没带鱼护把鱼养在抄网里,结果全跑了!





吃过晚饭,雨还没停,但是我那手竿几乎没有口,偶有一两口还打不到,同事发语音过来说他那开始连杆了,我说我马上过去过下手瘾!才八点过我就把我这边东西收拾好,用防雨布把装备盖住!去同事那过把瘾。见我过来,同事马上让我来,告诉我说饵该往哪里抛,他调的几目钓的几目。他坐在旁边安心看我表演顺便看手机里的比赛!他那口确实好,几乎每杆都有口,大鲫鱼小鲤鱼连杆,顶票的基本是鲫鱼,黑票的多半是小鲤鱼。口虽多他的漂不亮,杆子也软很不好抓。而且我两个瘾大技术差,钓到十一点过雨越来越大,有口也不钓了,收拾了!




晚上的鱼种丰富,鲫鱼少,小鲤鱼多,小鲤鱼随钓随放,还上了一根大白条小翘课,和一条小乌鱼,乌鱼不大劲大的很,还以为是挂了地球,抓上岸后我们都不敢拿。








第四天早上起来已经六点过了,赶紧到了钓位,一直抛竿到吃早饭也没见一口,同事那还有几口,也没打不到。趁吃饭前把小爆炸赶紧换饵打一遍!吃完早饭跟同事商量中午就撤了,今天天气还可以,风雨都停了,感觉要出太阳。上午慢慢收拾手竿的装备,等到10点小爆炸也没响一声。算了收拾了,打道回府!
此次鱼获不多,其它鱼都放了唯独留了一些鲫鱼和乌鱼





大家可能要问那条大鲫鱼呢?!我们在农家乐的楼梯口发现了它的尸首!其它鲫鱼还有丢了几条也不知道。罪犯就是老板家的猫!鱼护放在水利安好无损,真不知道猫是怎么办到的!











原本打算给娃娃熬鱼汤,结果娃娃不爱喝!算了自己吃!乌鱼打了汤,鲫鱼做成凉拌鲫鱼!味道确实可以!








此次做钓感觉鱼情跟冬季相似,白天鱼在深水,晚上天黑了白靠边找吃的。所以白天靠小爆炸,晚上靠手杆!晚上多穿衣服!把鱼护看好!,把饵料看好,免得被狗偷吃!




感谢观帖,感谢客服妹妹帮忙发表!





收藏收藏1

0人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1

钓鱼宝

563

帖子

强力鲤竿

沙发
发表于 2019-11-5 19:54:39 | 只看该作者
厉害了、精神可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精华

101

钓鱼宝

1484

帖子

轻综合竿前打竿溪流竿硬综合竿大宝剑手榴弹大宝剑手榴弹大宝剑手榴弹

板凳
发表于 2019-11-5 19:56: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向你学习,执着的钓鱼人!鲫鱼真漂亮!恭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9

精华

2478

钓鱼宝

8345

帖子

强力鲤竿轻综合竿强力鲤竿前打竿溪流竿硬综合竿前打竿前打竿

地板
发表于 2019-11-5 20:00: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升钟的鲫鱼怎么全部是尖脑壳呢?工程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37

钓鱼宝

529

帖子

5#
发表于 2019-11-5 20:08: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确实钓个鱼好艰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精华

85

钓鱼宝

220

帖子

轻综合竿溪流竿硬综合竿

6#
 楼主| 发表于 2019-11-5 20:10: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骑马挎枪 发表于 2019-11-5 20:00
升钟的鲫鱼怎么全部是尖脑壳呢?工程鲫?

应该不是工程鲫吧,这周打算继续兵发升中!多带小爆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精华

85

钓鱼宝

220

帖子

轻综合竿溪流竿硬综合竿

7#
 楼主| 发表于 2019-11-5 20:26: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在这里万分感谢客服妹妹帮忙发帖!本人没发过长贴,在记事本里编辑了一个周,确实发不来,本来不打算发了,幸好有客服妹妹帮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精华

21

钓鱼宝

1572

帖子

强力鲤竿溪流竿硬综合竿

8#
发表于 2019-11-5 20:41:35 | 只看该作者
升钟现在工程鲫很多
不过这天你们也能钓几天,太牛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精华

50

钓鱼宝

474

帖子

强力鲤竿

9#
发表于 2019-11-5 20:41:59 | 只看该作者
用五笔,楼主年龄在40左右?瘾还那么大,可敬可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精华

101

钓鱼宝

1484

帖子

轻综合竿前打竿溪流竿硬综合竿大宝剑手榴弹大宝剑手榴弹大宝剑手榴弹

10#
发表于 2019-11-5 20:43: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骑马挎枪 发表于 2019-11-5 20:00
升钟的鲫鱼怎么全部是尖脑壳呢?工程鲫?

应该是升钟湖长大的养殖鱼,虽然品种不野但生长环境野!我们涪江河的放生鱼也是这个样子。特别是钓到有年头的,劲大,肉质也很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华夏钓鱼网 —— 骑马挎枪钓具论坛 ( 渝ICP备18000901号 )

GMT+8, 2024-4-30 01:1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