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钓鱼网 —— 骑马挎枪钓具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528|回复: 7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实战报告] XS改 首战开光大鲫!

[复制链接]

22

精华

101

钓鱼宝

1484

帖子

轻综合竿前打竿溪流竿硬综合竿大宝剑手榴弹大宝剑手榴弹大宝剑手榴弹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2 15:11: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等待XS的心情不摆了(不说了),相信同等XS的同志们都有相同的煎熬吧。

本来以我谨慎的买杆态度来讲,我应该是先买一根,用上几次,然后再决定是否加买,但这个XS确实让人没有好多抵抗力。

定位杆我用了好多根,我看重的就是它在野钓中的综合能力,尤其是去不熟悉钓点探钓,定位杆无疑是最适用的。也正因为综合能力强硬,导致定位杆钓性十分魔性,甚至三定位没有一个定位能满足垂钓要求,确实让人无奈。

XS如何?

我的期望值那是相当的高,必竟那么多骑马杆摆起,想让我对XS失望,也太难点儿吧?

我又想台钓,又想传统钓。台钓就不说了,传统钓就让我纠结了,为啥子呢?因为我钓传统钓还是以七星漂逗钓为主,也就是长杆短线,但我又不想撸杆,那门办,只有加环改杆噻!




台钓咋办?嘿,前打轮安起解决噻!


逗钓咋解决?碳纤维八卦轮安排,又轻巧,又方便。


万一夏天想谷麦钓几个鲤鱼呢?这有啥嘛,合金八卦轮整上,我看它有好凶。


额,流水绷尖又咋整呢,那个有啥子嘛(有什么呢),再买一根XS嘛,反正人家说前打竿弄台钓不专业,那就专业点嘛!

唉,说多了都是泪,等待XS的结果就是买,买,买,定点逗钓必须要精准打窝哦,好的,10米打窝杆买起。

改杆后没得杆袋哒?谷麦杆袋来一根。


新杆配新包,(主要是原杆包短了)杆包来一个。


新杆必须用新线,来一盘。


XS必须要创新,没用过的饵料,来几袋。


额,这个鲫鱼钓钩可以哒,那给XS配起……


不说了,反正我对XS那是相当的宠啊!

XS来了,我唯一的感觉就是忙,忙得很!

改杆,上线,做线组,绑钩……

一切的一切都为了尽快开光,时刻准备着开光成功,必须的,必须的……

出发了,向前进,向前进,亢奋的心情,必须由鱼获来平复!拭目以待吧!






冬天钓鱼老天爷就是烦人,动不动就下个雾。下雾鱼就钓了吗?笑人得很,我是鲫鱼控,我怕哪个!

XS开张,本想去小河沟,必竟这天气有保障噻。但是还要交实战报告,那必须是大水面,来个全面测试。

来到河边,我欲哭无泪,啥情况啊,退水,严重退水!




XS惹你们了啊,不就是想开个光,钓几个鲫鱼嘛,这个样子不配合,未必然XS逗虚了哦(就怕了吗)



来都来了,稳起(坚定的执行预订计划)!话说这个天气,水情,正是XS性能:,下午钓浅水,刚好也可以好好感受一下XS各个定位表现!由于要多点垂钓,我也就不打窝了,用饵料加酒米抽窝代替!

N5,HX21,F7,(精绝之剑)和XS根本就是两种不同的钓杆,没什么可比性。如硬要对比的话,那在无障碍物和高坎位影响下座钓而言,精绝之剑就是无敌的存在,无论是持感,抛杆轻盈度,指向性,中鲫鱼后遛鱼手感都完胜XS。XS钓力比精绝之剑强,中鲫鱼后起鱼更是干净利索!

所以呢,我就主要讲下X5,X6和XS的对比。

XS7米全开 有一杆莫一杆的抽窝。额,1.8克吃铅浮漂,抛杆轻松,落点准确。七米展开好多钓友说重,这莫法说,就像同样50斤的重物上手,有些人说重,有些人说轻一样。建议刚接触长杆的钓友最好先到实体鱼具店,找支7米2的钓杆看下钓杆克重,上手试一下,确定自己是否可以驾驭长杆。对我来说还行吧,反正座抛7米XS还是比较轻松的。

光顾了摆龙门阵(聊天),浮漂都不在了,提杆,有点份量,XS前三节一个小弯,手臂发力,唰,一道白光扑面而来,吓得我赶紧低头,侧身躲过,鱼儿带着线组在岸边干草丛中挣扎。我靠,啥情况啊?看一下这条鱼少说也有7,8两了嘛。


不应该啊?这么大的鲫鱼,不是该遛一会才对吗?难道我太激动了,发力过猛?但是0.4的子线,并没有因为我扬杆而绷断啊?我百思不得其解,算了,还有机会,下一个再好好感受一下!
   
然而,我并没得偿所愿,全天只此一尾!悲哀!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浮漂纹丝不动,我耐心耗尽,收一节,6.4米走起。
   
鱼情有所好转,时不时1,2两的也能钓上几个。我发觉,我肯定是买到变异XS了,难道是劲龙斩版的XS!原谅我没用到过钓力如此强劲的鲫鱼杆,比钓力,精绝之剑差XS不是一星半点哦!可惜我装的抄网哦,全程都是直接起飞,完全就没用上!









XS6.4米对比X6。持感对比,X6比XS轻盈,但论抛杆顺畅度,无论是有风无风,轻重线组,XS都比X6好了太多。钓饵落点准确率,XS有绝对优势。中鱼后遛鱼手感,X6完胜XS。估计是鱼小了的原故,反正我是完全没有体验到遛鱼的快感。我曾一度怀疑这个XS是对鲫鱼有好大啲仇恨,完全就是野蛮式的辗压,根本就没给鲫鱼挣扎的机会,基本上就是提杆,鱼儿出水,接鱼,入护,毫无遛鱼乐趣!估计只有上斤的,才有感觉吧!

下午3点多了,暖和了不少,试试5.7米的状态如何。好嘛,小杂鱼,小鲫鱼,疯狂连杆。吸取教训,坚决不带小鱼回家显摆,挡针直接夹在鱼护外,边钓边放。

XS5.7对比X5。持感X5略胜一筹,打频率,都很爽。X5抛杆更快更敏捷,必竟短了70厘米,正常噻。XS在回鱼上,吊打X5,那叫一个快!完全没有遛鱼过程,所以很抱歉,也就没有遛鱼图片了!

愉快的钓行,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还是要对XS使用情况总结一下。

XS被骑马定性为综合杆,我认为是准确的,无论是针对野作钓环境,作钓方式,还是大小鱼兼钓上,XS都是无敌的存在。

XS的钓力,很强。但钓到小鱼时,又很奇怪,它没有精绝之剑,X系列、带来的极致遛鱼手感,有的只是干净利落起鱼,但大冬天的它又不会拉豁鱼嘴,这就很奇怪了。我七米二的鲤杆,冬钓鲫鱼,拉豁鱼嘴,绷断子线,太正常不过了。难道XS也整了ZD变调钓?管它的哦,好用就是王道!

当然你要是指望XS能像精绝之剑那样拥有极致持感,我认为这不太现实,必竟XS要兼顾三个定位噻。要我说XS最佳尺寸,就是七米用起最舒服!作为定位杆,我不认为有哪个定位杆能超越XS。无视品牌,价格,改杆老板当时拿到XS只说了一句,这杆子要他卖,少了1500元,不谈!

其实吧,短节杆在野钓中,非常实用,如果骑马后面产能提高了,做上一批单尺寸的XS,绝对好卖!尤其是骑马短节杆,简直不影响台钓!甚至全面超越90%的其它品牌台钓竿!

XS非常满意,拥有它我很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9

精华

2478

钓鱼宝

8344

帖子

强力鲤竿轻综合竿强力鲤竿前打竿溪流竿硬综合竿前打竿前打竿

沙发
发表于 2021-12-22 15:52:12 | 只看该作者
高手在民间 —— 钓鲫鱼的大师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精华

53

钓鱼宝

607

帖子

强力鲤竿溪流竿硬综合竿

板凳
发表于 2021-12-22 16:06:08 | 只看该作者
资源没的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0

钓鱼宝

8

帖子

强力鲤竿新竿主

地板
发表于 2021-12-22 16:37: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赤果果的引诱我买X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19

钓鱼宝

891

帖子

5#
发表于 2021-12-22 16:53: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大鲫鲫、小鲫鲫都被你一锅炖了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精华

53

钓鱼宝

607

帖子

强力鲤竿溪流竿硬综合竿

6#
发表于 2021-12-22 16:57:05 | 只看该作者
今晚继续出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0

钓鱼宝

27

帖子

强力鲤竿溪流竿硬综合竿新竿主

7#
发表于 2021-12-22 17:07: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搞得人又起淫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9

精华

2478

钓鱼宝

8344

帖子

强力鲤竿轻综合竿强力鲤竿前打竿溪流竿硬综合竿前打竿前打竿

8#
发表于 2021-12-22 17:10: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Tommy 发表于 2021-12-22 16:57
今晚继续出战

你个憨憨,钓“微爆炸”噻,在一个地方连续钓鱼,要吃“莽皮”,必须杀翻大鲫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

精华

163

钓鱼宝

4873

帖子

溪流竿前打竿大宝剑手榴弹

9#
发表于 2021-12-22 18:04: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确实厉害!高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精华

0

钓鱼宝

1030

帖子

强力鲤竿强力鲤竿溪流竿硬综合竿大宝剑手榴弹

10#
发表于 2021-12-22 18:22: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高手高高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华夏钓鱼网 —— 骑马挎枪钓具论坛 ( 渝ICP备18000901号 )

GMT+8, 2024-4-26 19:0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