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钓鱼网 —— 骑马挎枪钓具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62|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的黑坑钓鲤鱼技巧

[复制链接]

0

精华

0

钓鱼宝

26

帖子

溪流竿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5-4 22:42: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辽源小毛钩 于 2017-5-5 03:18 编辑

     早在海峡钓鱼网,就听闻骑马挎枪的大名,特别是海峡qlg- 625朋友,也常和我说过他的钓鱼经历,深深的被其对钓鱼的这份执着所打动,所敬佩。来到这里认真学习了他的一些钓技,尤其是野生水库钓大鱼的方法,感觉收获颇多,更加增加了我钓上野生大鲤鱼这份信心。在这里我想和大家一起交流一下,谈谈我这些年黑坑钓鲤鱼的一些体会,常识基础的东西不说,重点说说我们经常的犯的一些错误。
       黑坑分放钓(也叫正钓)和偷驴,由于鲫鱼比较贵,我们这里放的都是价格便宜的鲤鱼,2到3斤居多。
    1鱼的活性和质量:鱼的活性和质量是这个塘出不出鱼,出多少鱼的决定性因素。
     活性高的鱼,当天放的,放到水里鱼群很快就会散,一开始扎边,过会就会往远处游,质量不好的鱼通常扎推扎边不散,甚至起浮不下底,即使你有好钓位也没办法。钓当天放的鱼,最好准备2把杆子,一把短杆一把长杆,先用的短的扎边钓,然后再钓远。
鱼是提前一天放的,正常钓一开始就要钓远,可悲的现实是塘老板放的鱼,多数都是皮毛不好的鱼,大多是被钓放多次回锅鱼,
因为回锅鱼的价格和正常的鱼完全是两个价格,一斤就差好几块钱,所以我们钓远如果钓不到,也要扎边钓。
我们常犯的错误就是不知道鱼的质量怎么样,交了钱就钓,放鱼前如果发现鱼异常,受伤的鱼比较多,那就不要交钓费,直接收杆。
    2钓位选择:钓位是个人鱼获多少的决定性因素。
     放钓选位:放钓不抽号的坑,一定要占到出鱼的位置,占不到坚决不钓,除非这个坑偏塘不是很严重,有很多钓点出鱼,这样的不偏塘的坑很少,要想钓的多就一定要选择出鱼的位置。我们经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占不到好位置还去钓;偏塘特别严重的坑,出鱼的位置就那么几个,还去抽号,结果抽不到只能看他人表演。
    偷驴的选位:我们偷驴最好不要选择小坑,因为坑越小,正钓后存鱼也越少,要想偷的多就要去,水面大点的坑,正钓放鱼放的多的坑,偷驴最好的钓法就是追泡钓,偷驴一般都是随便换钓位的,即使不让走钓,没口也可以多换换钓位,一定会有惊喜。
   3 饵料: 黑坑饵料之王当是红虫莫属.
    个体大而鲜活的红虫一下水,绝对有致命的诱惑力,如果你不用虫,在你左右的人用虫,你很快就会发现你这口越来越慢,甚至停口。在夜钓尤其不让用虫的坑,由于老板也不能看的那么紧,偷着用虫的人不在少数,血的教训,夜钓要谨慎。假如不让用虫的坑,你能偷着把2斤虫子打下下去,那你的窝子,就是最牛B的窝子了,钓饵不用红虫用颗粒或粉饵都可以,只要窝子里有鱼
也一样会钓到。
    素饵一般都是以颗粒粉为主加点针对性饵料和状态饵,添加剂等,颗粒粉是养殖鱼的主菜,我们加的其他的东西就好比是给这道菜加上的味精,所以颗粒成分一定要占的比例大,至少要占总饵的百分之50到60.配好后用鼻子一闻首先是颗粒粉的味道,其次才是你添加的其他饵的味道。我常用的配方就是素颗粒粉加点无双,三色鲤,我过去还加点荒食大黄鲫什么的,现在荒食不加,无双也不用进口的丸九了,用国产的无双代替,三色鲤也用某国产三色鲤,小药只加少许药酒,大多时候不加。如果我们正常钓2到三斤的鲤鱼,正常颗粒粉占的就是百分之50到60,如果3到4斤的就要冲淡各种味精的味道,我们可以加颗粒,也可以加一些本味的饵料,如果鱼在5斤以上,这么大鱼味道要更淡些才好,颗粒成份的比例要更高,甚至可以不加任何味精,只用颗粒粉。
我们常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总是花大把的精力去研究去追求最好配方,其实在黑坑钓鲤鱼饵料鱼能吃就可以,不用花太多精力去研究配方,黑坑中比配方更重要的是要学会根据鱼情灵活改变饵料的状态,饵的状态直接决定着鱼能不能顺利的把饵吃进去。举个例子;就拿散炮来说,大多数人认为,新放的鱼散炮诱鱼快,所以就极致的追求干散雾化,这就是一个致命的错误,现在新放的鱼很多时候,你的饵料雾化,散落过快,有时候鱼会怕这种散饵不敢进窝,即使鱼诱过来了,也会被诱的离底,变得焦躁,鱼口很乱,吃口也少,这时候就要改变散炮的状态,让饵到底或接近底的时候在散落雾化压着钓。再举个例子:我们偷驴的时候,发现鱼特别难钓,鱼有伤,不爱吃食,即使吃,口也很小,遇到这种最难钓的鱼情,那么我们就该用比正常小点钩细点的线,不打窝搓软粘的小饵钓,两三分钟一杆糗鱼,而不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上来就一顿散炮抽窝子,这样做效果只能适得其反。
     黑坑中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认为自己饵料配的很牛B,窝子做下去之后,鱼一定会被诱来,这么想就错了,如果钓位错误,红虫下水也诱不来几条鱼,而如果钓位正确,即使不打窝子,直挂2个颗粒下去,也会爆连,这就是黑坑,一句话,人永远不要等鱼,要主动找鱼,才能钓的多。
    4浮漂的调钓和线组的搭配。我们钓黑坑正常都是用台钓悬坠钓法,一般情况下,2到3斤的鱼 子线鱼慢用1.0号,鱼快1.2号,钩子1号新关东.3到4斤鱼慢1.2,鱼快1.5.钩子2号新关东。当然这不是绝对的,子线的大小和杆子硬度、鱼的冲力以及个人习惯都有关系,要灵活使用。正常情况下线组在水下的最好是状态是一饵躺底一饵轻触底 ,我们选漂大漂不要选,太小的漂也不要选,大的不灵敏,小漂吃铅少拉不直水线。为了达到线组的这个状态就调高目,钓低目,浮标大小的选择很重要,同样调的目数也很重要,我们常常犯的错误就是认为浮漂调的越高钓的越低线组越灵敏,这样漂相会越好,就一味的追求高灵敏,可忽略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鱼吃口会有轻重,因为浮漂有浮力带动饵有向上的牵引力,目数调的越高,鱼吃起来越困难,目数过高,而鱼口又轻,就会导致鱼吃不进去饵,所以鱼越小吃口越轻我们就要调低目。
(暂时想到这么多,以后会陆续更新)
   




补充内容 (2017-5-11 09:14):
精准做窝和窝量的控制
钓鱼是靠窝子诱鱼,窝子里有鱼我们才能把他钓上来,做窝是关键,我们现在的黑坑
大多不让用手抛窝,都是用杆抽或用铅皮带,所以窝的范围大小,窝量的大小控制很重要,
窝范围的大小控制:这就需要我们多练习抛杆的基本功,抛得越准窝子做的好,鱼进窝吃铒越快。

补充内容 (2017-5-11 09:16):
窝范围的大小控制:这就需要我们多练习抛杆的基本功,抛得越准窝子做的好,鱼进窝吃铒越快。
                 在这里我们容易犯的一个错误就是,用散铒的情况下,每次都抛满杆,误认为自己窝子做的准,
                 其实由于散铒到水雾化脱落,有一大部分铒已经做到了你钓点得前面,正确是做窝方法是准确把铒抛入你
                 的钓点,是铒先入水,然后是铅坠入水,铅坠入水后带动浮标往前走拉直线组。

补充内容 (2017-5-11 09:17):
窝量大小的控制:主要是根据鱼的觅食欲望,用抛杆的频率控制窝量的大小。正常情况是先打几杆大的散铒,然后就可以变做窝边钓,上2到3条鱼补一杆窝子。
                我们容易犯的一个错误就是认为窝子的量越大越好,所以就不停的猛抽窝子,如果你得钓位不是很好,周围鱼不是很多,你得窝量又做的大,鱼
               觅食欲望不是很好,吃得少,吃点就走了,这样,来10条鱼,你也就能钓到2到3条。而你精准做窝,窝点得饵料量又不够鱼吃饱的,那有10条鱼就会上
              10条,这就是需要我们精准坐窝,把握好窝量的原因。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110 收起 理由
味噌汤 + 10
骑马挎枪 + 10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9

精华

2478

钓鱼宝

8308

帖子

强力鲤竿轻综合竿强力鲤竿前打竿溪流竿本流竿硬综合竿前打竿

沙发
发表于 2017-5-4 23:12:44 | 只看该作者
现在黑坑老板太坏了,往出鱼的窝子里扔樟脑球驱鱼,在塘中竿子够不到的地方挖一深坑,天天晚上往里面投食,在鱼塘里埋电线等。

好久我也去体验下钓黑坑是个什么感觉,我一次也没钓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精华

1

钓鱼宝

15

帖子

板凳
发表于 2017-5-5 08:31:55 | 只看该作者
顶钩哥,说的详细,经验之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精华

0

钓鱼宝

1379

帖子

强力鲤竿轻综合竿

地板
发表于 2017-5-5 08:59:20 | 只看该作者
骑马挎枪 发表于 2017-5-4 23:12
现在黑坑老板太坏了,往出鱼的窝子里扔樟脑球驱鱼,在塘中竿子够不到的地方挖一深坑,天天晚上往里面投食, ...

埋电线是几个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精华

150

钓鱼宝

835

帖子

轻综合竿大宝剑手榴弹

5#
发表于 2017-5-5 09:10:32 | 只看该作者
写的很认真 如果你写的是野钓 绝对是个精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精华

50

钓鱼宝

169

帖子

6#
发表于 2017-5-5 09:14:05 | 只看该作者
传说埋电线,就是在塘里埋下裸线,鱼口好的时候,塘主就悄悄地放一下电,电伏不高,对鱼有刺激就行。让你钓不着。
听说的,我没去过黑坑,江西乡下这样的地方少。一般都是自己养的塘,如果你去钓,按斤称。8到15块不等。我极少钓斤塘,一般找野塘,野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0

钓鱼宝

26

帖子

溪流竿

7#
 楼主| 发表于 2017-5-5 11:47:03 | 只看该作者
qlg-625 发表于 2017-5-5 08:31
顶钩哥,说的详细,经验之谈!

写了好几个小时,写的都失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0

钓鱼宝

26

帖子

溪流竿

8#
 楼主| 发表于 2017-5-5 11:49:47 | 只看该作者
味噌汤 发表于 2017-5-5 09:10
写的很认真 如果你写的是野钓 绝对是个精华

野钓还是等qlg-625来吧,我的野钓技巧都是和他学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0

钓鱼宝

26

帖子

溪流竿

9#
 楼主| 发表于 2017-5-5 11:51:05 | 只看该作者
骑马挎枪 发表于 2017-5-4 23:12
现在黑坑老板太坏了,往出鱼的窝子里扔樟脑球驱鱼,在塘中竿子够不到的地方挖一深坑,天天晚上往里面投食, ...

玩习惯了自然水域,去黑坑肯定觉得闹挺和憋屈,闹挺是人太多,憋屈是环境差,水面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9

精华

2478

钓鱼宝

8308

帖子

强力鲤竿轻综合竿强力鲤竿前打竿溪流竿本流竿硬综合竿前打竿

10#
发表于 2017-5-5 17:22:14 | 只看该作者
辽源小毛钩 发表于 2017-5-5 11:51
玩习惯了自然水域,去黑坑肯定觉得闹挺和憋屈,闹挺是人太多,憋屈是环境差,水面小

大家都想钓环境好资源好的自然水域,但是有些地方条件达不到,就只有黑坑,所以也只能钓。

黑坑在重庆叫“赌塘”,因为嗜赌是中国人的天性,再加上野钓腻了偶尔换下口味也无妨,所以还是有不少的钓友去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华夏钓鱼网 —— 骑马挎枪钓具论坛 ( 渝ICP备18000901号 )

GMT+8, 2024-4-20 23: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