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钓鱼网 —— 骑马挎枪钓具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96|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钓鱼:黑坑内幕重重,首钓失利记

[复制链接]

6

精华

16

钓鱼宝

145

帖子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8 13:58:5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受到污染的浑浊的水中洗澡的鱼,身体带着红斑的鱼,黑人、被黑,充满诡异伎俩的塘坑,这就是我对黑坑玩法的印象,所以也一直没去真正的黑坑玩过。但现在能钓到鱼的野河和水库是越来越少了,而且结识的朋友多是玩黑坑的,和朋友凑趣也会跟着一起去玩玩。



周五晚上在版主群向有黑坑经验的朋友们讨教了好一阵,其中水夫兄弟指点得最为详细,从配饵到钓法事无巨细。我对周日一个新黑坑开业比赛信心满满,觉得取得前20名拿到奖励应该难度不大,甚至有夺取前5名的愿望。然而,现实却相当残酷,最终的结果是剃了个光头。虽说空军难堪,但分享出来给大家借鉴借鉴。
这次作钓对象鱼是鲤鱼,其他朋友都采用的是正常悬坠钓,自己则用的小跑坠钓,本是希望因为钓法更优而超越别人,结果却并没有达到希望的效果。是不是野生鲤鱼更谨慎才适合用小跑铅,养殖塘鲤鱼仅在特别滑口的时候才不得不采用小跑坠?小跑坠是不是要慎用,还是只作为解决鱼滑难题的最后绝招呢?




其次是饵料问题,水夫希望我能用丸九鲤鱼饵,状态上明显好于国产饵,诱鱼效果也更好,但我以前不玩黑坑,丸九饵价格成本很高,所以一直是用国产饵,这次用的是老鬼的螺鲤、三合一鲤、上九的无双。失败真的是因为别人是用丸九而自己没有用吗?事后我也曾询问过群里一个黑坑高手,他表示,自己从来不用丸九的饵料,因为黑坑钓的主要对象并不是滑鱼,而是新投放的鲤鱼,没那么挑食。我还特地在饵料中加入了一大块烤地瓜和蜂蜜,这对于野生鲤鱼是很有诱惑力的,也是我取胜的主要希望之所寄,但也没有取到预期效果。莫非颗粒喂养的鱼在这点上又与野生鱼不同,甜味对其诱惑力不强?



为了更好地留鱼,头一天还特地煮了点麦粒,用药酒泡好,加到窝料中,但用的时候就发现出现问题,颗粒太大,造成饵团粘不拢,搓到钩上附不住,只好又加面粉,结果饵料散落状态就差了。看来麦粒用于手抛窝可以,用于搓干散饵诱鱼是不行,而黑坑一般是不允许手抛窝的,所以再做散泡饵应该选用片状大点、颗粒粗点的饵,加点酒米就行,麦粒这么大 的颗粒是不能用了。
 另外一个问题是小药,本次我只是使用了自泡的药酒,用量适中,没使用也没研究过其它的小药。自己不用,不等于别人也不用,想来黑坑用小药的不在少数,当天几次看到鲤鱼窜出水面乱跳,旁边钓友笑话:这谁小药用多了,把鱼都药疯了。我的左右50米之范围内少见人上鱼,空军一大片,对岸空军的也不少,会不会也受到了别人用小药的影响?




不管怎么样,本次失利似乎一开始就注定了。鱼塘挺偏僻的,七拐八拐地穿村过户,比抽签时间晚了半个多小时,要命的迟到了。同行的七哥运气不错,抓了个100来号,从鱼场工作房沿东岸下去10多米就是,而我抓了个70号,从东岸往大南面走,跨越30多个钓位。背着沉重的钓具,气温又热又无风,汗如雨下。黑坑作钓总不是那么规范,沿途见大家都在调漂,有的还挂上饵团偷偷做起了窝。我还在支钓箱,就有人开始溜起了鱼,尽管一上午的比赛可能不差这么点时间,但尽早做成窝总是有优势的。



我刚开始准备,老板和帮手就来检查鱼护,要求把钓上的鱼倒回去,否则不准参加比赛称重,接着就宣布作钓开始。此时我连漂都还没开始调,赶紧先铅坠带饵打几下窝先诱鱼再说,然后才开始调漂、上子线、开钓饵,这时当天的坑冠已经连上3-4尾鲤鱼。
 曾有了解钓场情况的群友开玩笑说,如果抓到东岸就会死窝一片,据说是东岸比西岸深。其实两岸水深差别也就在10公分的样子,按说这种差别并不大,为什么偏塘这么厉害呢?40多号位就是当日的坑冠,11点称鱼时总重近80斤。前半小时几乎是爆连,虽然后半段上鱼越来越慢了,但全天都有在上鱼。坐在他左手的也钓获了约40斤,与七哥并列第4名,再往左手往北那个穿亮绿色防晒服的也钓上了几尾鲤鱼,取得了名次。其它人则也少有扬竿起鱼的,同样有好几人是空军。真是奇怪,鱼就扎堆在这个地方吗?




南岸这位钓友有意思,老板过来检查时,他正好中鱼,溜着鱼呢,在老板反复劝说下把鱼放了,可真正作钓开始后,他再无动静,最后参了军。而旁边这个空钓位更有意思,原本有人的,可是在老板过来收钱时,他却赶紧收拾装备走人,因为到那时还没有一个鱼口,结果与老板争吵起来,怀疑老板钓位设置不合理,他不钓了,不肯给钱。
 其实本来我是不应该空军的,刚开钓不久,浮漂有个明显的2目上顶,但前期准备工作做得太匆忙,有信号出现时,却扬竿太晚,要不怎么说小跑铅容易贻误战机呢。




晚上同群里朋友们聊起钓况时,管理员通过私信跟我说了句:“黑坑内幕重重,别计较了。真有照顾关系户,真有做手脚的?”
初试黑坑尝败绩,钓了个空军,却不能说没有收获,这么好的体验,这么多让人思考的地方,黑坑,还值得进一步的探索,黑坑,我还要去整个明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精华

28

钓鱼宝

135

帖子

沙发
发表于 2017-11-18 14:54:00 | 只看该作者
黑坑就是这样的,时间长了也就空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精华

0

钓鱼宝

272

帖子

强力鲤竿大宝剑手榴弹

板凳
发表于 2017-11-18 15:59:59 | 只看该作者
每一场都有所收货,你会进步很快的,认准一个坑,别乱跑。立竿见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4

钓鱼宝

109

帖子

地板
发表于 2017-11-18 16:17:16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觉得的你的饵料和窝料用的太杂;其次黑坑钓本来就是抢鱼,先做窝先聚鱼,你的速度有点慢,再者跑铅躺滴,新放的鱼不会下底,而是离底结群,这种黑坑底子上的淤泥厚了鱼很难发现尤其是你的大比重饵料,悬坠有优势,很多打比赛的都是提前调漂找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9

钓鱼宝

159

帖子

5#
发表于 2017-11-18 18:26:30 | 只看该作者
人直说话也直,莫介意哈!
不客气的说,你现在去黑坑就是送钱,建议多跟玩黑坑和竞技的学习学习!在不是很熟的情况下,很多人不得说实话,其实也没那么神秘,我们坛子里有好多黑坑大师,多找他们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2

钓鱼宝

454

帖子

强力鲤竿轻综合竿

6#
发表于 2017-11-18 20:13:17 | 只看该作者
     黑坑饵料我们一般用原塘颗粒,小药调整味型,酱层厚可以用大飞铅,钓鲤鱼红薯膏可以加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精华

350

钓鱼宝

1098

帖子

轻综合竿

7#
发表于 2017-11-20 09:13:20 | 只看该作者
钓黑坑不交个几千块钱的学费,怎么能有好的鱼获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精华

0

钓鱼宝

1013

帖子

强力鲤竿轻综合竿溪流竿

8#
发表于 2017-11-20 11:19:39 | 只看该作者
水沁残阳 发表于 2017-11-18 15:59
每一场都有所收货,你会进步很快的,认准一个坑,别乱跑。立竿见影

真的就认准一个坑的话   你马上就会在那个坑出名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华夏钓鱼网 —— 骑马挎枪钓具论坛 ( 渝ICP备18000901号 )

GMT+8, 2024-4-21 00: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