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钓鱼网 —— 骑马挎枪钓具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414|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钓鱼图文】说一说钓鱼装备里的那些黑科技

[复制链接]

6

精华

16

钓鱼宝

145

帖子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25 10:43:3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渔具市场很有意思,每过段时间,就会有相关产品被发明、制造出来,解决钓鱼人垂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满足钓鱼人的个性化需求。逛展会是很多钓鱼人的爱好,除了以优惠的价格购买心怡的产品,更可以去探奇,发现一些好玩的产品。

钓鱼人的需求是多样化的,感谢生产、制造商,不断的追求创新,钓鱼人才会有更好的垂钓体验。当然,商业的本质是逐利的,所以钓友们会遇到一些虚假宣传,甚至是“邪门歪道”之类的产品。信息化时代,市场是最好的过滤器,必将遵循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

如下聊聊几款“有意思”的产品,仅表个人意见。



「魔盒」

钓具市场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产品命名都带有魔幻色彩,神、魔、鬼、怪、妖都已出现,深受“西游记”文化的影响。魔盒的原理很简单,将饵料、鱼钩塞满盒子,抛入水中,入水之后,饵料会变得松软,再利用魔盒底部的弹簧,将饵料和钩子,一起挤出盒子,形成一个饵堆。鱼在吃饵堆的过程中,会将鱼钩一起吞食。原理上类似于爆炸钩的使用方法。

商家的创新精神是值得鼓励的,但是在使用魔盒的过程中,会发现出现各种意外。使用起来对饵料雾化要求高,饵料开硬了,入水之后,弹簧无法将饵料弹出盒子之外,鱼只能吃到外面一层饵料,无法接触到钩子。软了,由于弹簧力度过大,在装填的饵料过程中,可能就将其弹出,需要反复去调试。另外抛投过程中,与水面的撞击,也极易造成弹簧将饵料弹出,入水已是空钩。其实,爆炸钩来得更为方便,加了一个盒子,反而成了鸡肋。



「极速弹射钩」

从名字之中,钓友也能猜出八九不离十,原理上也很简单,利用弹簧机关,鱼在咬钩下拉时,触发机关,弹簧弹开,刺鱼。

理念上感觉可行,但是牵扯到弹簧作为主要的控制部件,已经失去灵活的操控性,应对钓鱼过程中的复杂情况,无法对灵敏度做到精确把握。而且在抛投过程中,与水面的撞击,也极易造成弹簧弹开,入水之后,鱼无法吃钩。而且弹簧装置已有3g重,需配备一款大漂,失去钓灵的可能性。此款产品在于抓口时机的把握,但由于操控性太差,只适合探探奇了。



「重力感应浮漂」

听名字已是满满的黑科技感,喜欢夜钓的钓友或许已经听说过,或者已经在使用。市面上也已有几款重力感应漂,价格在几十元,到一百多不等。原理也是很简单,在原有的电子夜光漂中,加入了重力感应装置,有顿口的时候,浮漂将由绿色变为红色。

夜钓看漂是一个大问题,特别是对于那些视力不好的钓友。重力感应浮漂给出的信号是不是能让钓者,准确的抓口到不一定,但是可以起到警示作用,变红说明有口,需要将注意力集中在浮漂上,抓住信号。此类产品也刚进入市场不久,在续航能力,信号灵敏度问题上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在实际的夜钓过程中,需多备用几块浮漂电池。目前只针对夜钓使用,预测随着硬件成本的降低,及技术的成熟,或许不久将来,不需要看漂,可直接“盲钓”了。



「钓伞风扇」

顾名思义,就是挂在钓伞上的风扇。炎炎夏日是搏大物的好时季,艳阳高照也阻挡不了钓鱼人对水的向往。但是酷热,也是降低钓鱼幸福指数一大难题。市面上各种便携式风扇也不少,但是大多数无法适应做钓时的环境。钓伞风扇贴心创新,是可以直接固定在钓伞之上,不会对作钓产生负影响。但是在风力,和续航能力上还需要加强。(如果能配备太阳能电池板,那么离钓伞空调扇就不远了,哈哈哈)



几款产品有缺,也有优,实际使用效果,有好奇心,有经济能力的钓友可以尝试之。有想法,并付诸行动的人是值得去尊敬,他们为“更好的钓鱼”提供了一种可能。

垂钓生涯中,你又遇到哪些好玩的产品了?欢迎各位钓友在评论中畅所欲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184

钓鱼宝

60

帖子

强力鲤竿轻综合竿前打竿溪流竿硬综合竿前打竿大宝剑手榴弹

沙发
发表于 2018-8-25 11:09:46 | 只看该作者
看上去很牛的样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

精华

163

钓鱼宝

4873

帖子

溪流竿前打竿大宝剑手榴弹

板凳
发表于 2018-8-25 12:03:4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精华

110

钓鱼宝

899

帖子

轻综合竿

地板
发表于 2018-8-25 12:03:52 | 只看该作者
钓伞风扇,相当好用啊,18650锂电池,3400MA的,一节可以吹8个小时,还不足够你吹吗?不够再买多一节,话说,还可以作为移动电源的电池,强光手电筒的电池,增氧气泵的电池,我长期备用十几节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精华

24

钓鱼宝

251

帖子

强力鲤竿轻综合竿溪流竿大宝剑手榴弹大宝剑手榴弹

5#
发表于 2018-8-25 20:21:49 | 只看该作者
重力感应浮漂在用,感觉还行

重力感应浮漂.jpg (212.35 KB, 下载次数: 32)

重力感应浮漂.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精华

12

钓鱼宝

1145

帖子

强力鲤竿轻综合竿溪流竿大宝剑手榴弹

6#
发表于 2018-8-25 21:24:11 | 只看该作者
又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精华

21

钓鱼宝

1572

帖子

强力鲤竿溪流竿硬综合竿

7#
发表于 2018-8-26 10:28:58 | 只看该作者
这些东西适合懒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128

钓鱼宝

2558

帖子

轻综合竿硬综合竿

8#
发表于 2018-8-27 14:45:43 | 只看该作者
真正又涨知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精华

142

钓鱼宝

568

帖子

强力鲤竿轻综合竿溪流竿

9#
发表于 2018-8-29 09:08:05 | 只看该作者
实际上重力感应浮漂还真心没那么好用    虚假信号太多   风大一点  浮漂只要稍微有个上下浮动   漂尾就会变色     就更别说水下鱼尾巴扇水所导致的浮漂假口了   
这种浮漂可不管你是顿口还是顶漂还是没口  不管你有没有鱼咬钩     只要稍微有个上下就会变色   看着也刺眼  真心不好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1

钓鱼宝

12

帖子

轻综合竿溪流竿

10#
发表于 2018-9-20 23:26: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艾奇 发表于 2018-8-25 20:21
重力感应浮漂在用,感觉还行。

能否给个购买链接,谢谢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华夏钓鱼网 —— 骑马挎枪钓具论坛 ( 渝ICP备18000901号 )

GMT+8, 2024-4-27 03: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