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钓鱼网 —— 骑马挎枪钓具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083|回复: 3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江西钓鱼] 二零二二 —— 我的钓鱼春节 :)

[复制链接]

2

精华

318

钓鱼宝

122

帖子

强力鲤竿轻综合竿溪流竿硬综合竿前打竿大宝剑手榴弹大宝剑手榴弹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2-7 18:47:3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1年1月29日     

在疫情的大环境下,拿到了出省回家的审批单。向目的地社区报备获批后,准备回家。

城市的年味越来越淡,小县城和农村的年味尚浓一些,至少比城市热闹一些。

放假前提前两天回去,高速公路上的车很少,有时候只有一辆车,孤独感油然而生。

人啊,真是奇怪,车多的时候觉得拥堵,车少的时候又觉得孤独,矛盾着,纠结着。

人可能是这个星球上最复杂的动物,没有之一。

到了江西境内,开始下雨,气温也开始降下来,差不多5℃,下高速,核酸检测、行程记录查询……冷,到家赶紧加衣服。

雨还在随意地下着,虽然不大,但这个季节的雨水,落在身上真的很冷;

时间还早,带着侄子去县城熟悉的河道看看。这个天气,应该没有人钓鱼吧?虽然这个想,但是还是希望能遇到钓友,问问最近的鱼情……

沿着河岸走了很久,终于看到一个坚持做钓的钓友,看了一会儿,上去聊了几句,得知最近鱼情不太好。气温低,鱼口很少,情理之中。

就当出来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小县城的河水就这么默默地流淌着,仿佛在诉说着这时光,恬静,安逸;河两岸垂柳上已经挂满了灯笼,在灯光的作用下,倒映在静静的河面上,很好看,很喜庆,准备过年了,回家。

晚上联系本地的钓友,钓友热情地向我推荐了几个钓点,准备第二天去试试。



2021年1月30日

钓点有点远,而且没有去过。下午天气稍微好点之后,收拾装备,出发。

该钓点位于宜黄河流经的一个村庄,宜黄河流经无数个村庄,为什么要来这个村庄钓鱼?

其实我也不知道,钓友推荐肯定有推荐的原因。

作为一个外地人,没有太多时间去探寻新钓点。

宜黄河在这个位置,由两个河段汇成一个河段,水流不大,河床很宽阔。

本来想尝试一下图中的障碍区,钓友打电话过来说障碍区水浅,挂底严重,索性放弃。不过障碍区的河水很美。



  

   



来到下游河岸旁,有几个钓鱼人已经在做钓了。由于没有熟人,而且本地话也听不太懂,观察一下,就开始做钓了。

看大家都用4.5 5.4的竿子,我就用X5吧,方便。

随便开了点腥味的饵料,开始做钓。河流,走水有点严重,漂目有点不太好看。不过有口,就这么钓吧,一直稀不拉地上着各种小鱼;

不经意间,发现对面有几个钓友居然是站在河水中做钓的,这么冷的天,实在是佩服。

后来才知道他们钓当地一种叫棍子鱼的小鱼,这种鱼肉质鲜美。这种钓法,鱼口好的时候,一天可以钓很多。

不过这个温度,站在水里做钓,实在太辛苦了。为什么不搭个钓台呢?后来发现自己自以为是了,宜黄河上游有水电站,水位变化无常,对面河床平整,岸边水浅,站在水里是无奈之举。辛苦,辛苦。

差不多下午5点收竿了,天冷,天黑得比较早。

正好遇到一个年轻的钓鱼人,应该会讲普通话,上去攀谈了几句,这位钓友钓得挺不错,鲫鱼个体都不错。询问钓法:蚯蚓钓跑铅。

渔获就不发了,没有几个像样的鱼。入乡随俗,下次准备拿蚯蚓做钓。



2021年2月1日

上午拜年,中午吃完饭开始闲了下来。

想起要准备蚯蚓,去了几个渔具店都没有开门。试试看的心情打了一个渔具店的电话,告知下午2点开始营业。

下午买好蚯蚓到达钓点差不多3点了,当地钓友这次也在那边,且上了不少鲫鱼了。

这次跑铅钓蚯蚓,效果不错,鲫鱼断断续续地上着。

只是天公不作美,突然又开始下雨了,气温骤降,这个季节钓鱼,有时候真遭罪,没办法,谁让我们热爱呢?

撑起雨伞钓了一会儿,天暗了下来,上了几条黄甲鱼。这个季节居然可以钓到这个,很是意外。

差不多17:30,远近的村庄里的各种烟花开始此起彼伏地绽放起来,也到了晚饭时间了,回家吧,太冷。



  





2021年2月3日至4日

没有其他合适的钓点,这两天基本都在这个地方玩了。

只是最近连续下雨,导致宜黄河河水上涨厉害,这个钓点走水厉害。乱石河堤被河水淹没了,浮漂刚好在乱石之上,3号一天挂底断了差不多10副子线……渔获惨淡。

4号下午和当地钓友一起在这个钓点继续做钓,水位还是高……浮漂站不住,想尝试竿稍钓法,无奈挂底严重,且水流有漩涡。

好在下午晚点时候水位退了一些,但是鱼口很少,渔获不尽人意。

虽然不是很在意渔获,但是没有鱼口,钓鱼的乐趣就少了很多。




2021年2月5日

假期最后一天钓鱼,明天准备返程。

由于当地钓友家里有事,不能一起钓鱼,多少有点遗憾。这次去的钓点是宜黄河下游的一个小村庄。

早上7:30出发,到达钓点差不多8:30。

偌大的水面看不到一个钓鱼人,这么冷的天气,可能我来的太早了吧。

和钓友视频看了一下钓位,开始收拾东西做钓。

河水很安静,安静得像一个湖。

河岸的树和建筑,天上的云,都倒映在这静静的水面上,抛竿的动作小心翼翼的,生怕打破这水面的平静。

不过后来,让这水面泛起涟漪的,是风。

















其实上午气温很低,尝试用XS 6.4做钓,上午就钓获两条翘嘴。不过说真的,XS是真的有点硬,用惯了X5还真有点不太习惯。对了,建议说XS不好抛竿的可以缩短一下主线的长度,比如用齐竿线。

下午起风以后,抛竿看漂都有些困难,看隔壁钓友钓小鱼鱼口不错,索性上X5拉饵做钓。

鱼口就此开始打开,各种小鱼连竿,双飞……也钓获了这个季节最大的白条。

后来又钓到两种没有见过的鱼,请教当地钓友,分别是棍子鱼,胺鱼。








中途都忘了拍照片,不是懒,主要是太冷……

中这条胺鱼的时候有点意外,本来没有打算钓这个的,也没有想到有这个鱼,这个鱼冲击力还可以,用X5钓这个很舒服。













渔获还算满意,虽然当地钓友说天气好的时候鱼口更好一些。

但是钓鱼这玩意儿,不可控的因素太多,对于大多数钓鱼时间有限的钓友来说,没有办法做到一切都满足了再去做钓,人生苦短,及时行乐。

引用《当幸福来敲门》影评的一句话:即使生活差强人意,也别在曙光前的寒夜里死去。

祝大家新的一年里坚持热爱,收获更多快乐!        


(完)



收藏收藏

1人打赏
已有 1 人打赏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精华

30

钓鱼宝

330

帖子

轻综合竿新竿主

沙发
发表于 2022-2-7 19:59: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很不错啊老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23

钓鱼宝

299

帖子

强力鲤竿前打竿

板凳
发表于 2022-2-7 20:22:17 | 只看该作者
已经相当不错了,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精华

0

钓鱼宝

202

帖子

轻综合竿溪流竿硬综合竿新竿主

地板
发表于 2022-2-7 21:19: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几天假期都钓鱼去了这个年过的很充实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精华

318

钓鱼宝

122

帖子

强力鲤竿轻综合竿溪流竿硬综合竿前打竿大宝剑手榴弹大宝剑手榴弹

5#
 楼主| 发表于 2022-2-7 21:40: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13695408298 发表于 2022-2-7 21:19
几天假期都钓鱼去了这个年过的很充实啊。

就这个爱好,春节在外地也没啥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精华

101

钓鱼宝

1484

帖子

轻综合竿前打竿溪流竿硬综合竿大宝剑手榴弹大宝剑手榴弹大宝剑手榴弹

6#
发表于 2022-2-7 22:04: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季节还能钓到如此多品种的鱼,相当给力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精华

318

钓鱼宝

122

帖子

强力鲤竿轻综合竿溪流竿硬综合竿前打竿大宝剑手榴弹大宝剑手榴弹

7#
 楼主| 发表于 2022-2-8 07:54: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鲫鱼控 发表于 2022-2-7 22:04
这个季节还能钓到如此多品种的鱼,相当给力啊!

喜欢野钓,听说宜黄河开始禁渔以后,鱼类资源开始丰富起来,这边管控很严格。以前下网,电鱼的挺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精华

220

钓鱼宝

756

帖子

强力鲤竿轻综合竿强力鲤竿前打竿溪流竿硬综合竿前打竿大宝剑手榴弹

8#
发表于 2022-2-8 08:25: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鱼获不错,过年还可以钓鱼挺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精华

15

钓鱼宝

2362

帖子

轻综合竿

9#
发表于 2022-2-8 08:26:19 | 只看该作者
搞的不丑,继续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精华

12

钓鱼宝

1145

帖子

强力鲤竿轻综合竿溪流竿大宝剑手榴弹

10#
发表于 2022-2-8 09:00:34 | 只看该作者
实在不孬,假期充实,继续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华夏钓鱼网 —— 骑马挎枪钓具论坛 ( 渝ICP备18000901号 )

GMT+8, 2024-4-29 16:0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